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山的作文:游浮来山_5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9 20:06:37

      " 今天是大年初一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拜年。在奶奶家吃完午饭后,我们决定去浮来山游玩。


      在去浮来山的路上,人们川流不息,汽车往来穿梭。整条街上车水马龙。到了浮来山,更是人山人海,熙熙攘攘。虽然路上很滑,但却挡不住我们激动地心情。在浮来山的石门上,刻着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——浮来山,我们在这里留了影。进入里面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地图和一张浮来山的简介,上面有整个浮来山的全貌。有定林寺、救生泉、卧龙泉、文心亭等景观。我们先去了救生泉,又去了卧龙泉,最后去了定林寺。定林寺里出名的是一棵银杏树,这棵树高26。7米,粗15。7米,遮阴面积900平方米,这棵树距今约4000年,树的旁边有10根柱子支撑着盘球卧龙般的树干。有“天下第一银杏树”的美称。这棵树冠如华盖,繁阴数亩。据《左转》记载:古时候鲁、莒两国国君曾在此树下会盟。定林寺里还有一个出名的人物——刘勰,他被人们称为“书圣”。他的作品《文心雕龙》闻名于世界,也奠定了他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。


      这里真是古藤绕树,松柏参天,奇鸟飞鸣,令人心旷神怡。这次游览浮来山真好,让我大开眼界,见到了天下第一银杏树,又增长了知识,了解了刘勰,真是两全其美啊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