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山的作文:游庐山(五)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9 20:06:12

      " 夏天庐山气候,苍荫翠滴,鸟语花香。刚出门时还晴空艳阳,走几步便阴云四合,犹豫间大雨倾盆,欲躲避又雨过天晴,随时可欣赏到罕见的云海奇观和“东边日出西边雨,道是无晴却有晴”的美景。


      在庐山,我们爬了铁船峰、龙首崖和五老峰。五老峰地处庐山东南,因山的绝顶被垭口所断,分成并列的五个山峰,仰望俨若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。站在待晴亭内,脚下大大小小的山峰拔地而起,突兀奇险,正所谓“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。”只有登上峰顶才能看到这独特的奇景,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。


      庐山的水秀丽而多变,我们去了如琴湖、芦林湖、乌龙潭、黄龙潭和三叠泉……如琴湖安静而精巧,湖水如镜,似发光的碧玉嵌在林荫秀谷之中。乌龙潭活泼而幽深,潭水分五股从巨石缝隙中飞扬而下,短而有力,像一把银锻的竖琴,在日夜拨动着琴弦。三叠泉则狂野而壮观,站在瀑布的下方仰望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的美景足以撼人魂魄。三叠瀑布各有特色,上级如飘雪拖练,中级如碎玉摧冰,下级如玉龙走潭。站在第三叠抬头仰望,三叠泉抛珠溅玉,宛如白鹭千片,上下争飞,犹如百副冰绡,抖腾长空,万斛明珠,九天飞洒,飞瀑如发怒的玉龙,冲破青天,凌空飞下,雷声轰鸣,令人叹为观止。


      庐山的云雾更是变化无穷,有的如青龙飞天而下,有的如白虎扑咬恶兽,有的如狮虎争霸。不经意间云会来到你身边,忽而又离你而去。


      庐山的山雄伟奇险,庐山的水秀丽俊美,庐山的云变化多端。真不愧是匡庐奇秀甲天下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