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风的作文:像风一样生活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9:12:53

      "风,洒脱自如,来去匆匆。风也有它们自己的生活,或许我们感受不到,但若你变成一缕风,随着清风夹着豆麦的气息,放飞一朵朵蒲公英,或许你也能像风一样生活。


      站在草地上,仰望天空,丝丝凉风拂面吹过,草儿们向风儿妩媚地献舞。我想,此时,风是快乐的,总是东跑跑,西溜溜,对世界充满了好奇,就像刚落地的娃娃们憧憬世界,但是人与风毕竟是不同的,人类怀揣着理想、抱负,背负着责任,风却是自由的,无拘无束的,游遍大自然的,不是吗?


      风不仅是自由的,它的到来也会抚慰人的心灵。那天,我静坐在窗口边,看着孤零零的试卷,它面色苍白,但却残留着一斑斑血迹。当我找不回自信时,灰心空洞地望着那鲜红的分数时,是风轻轻地来到了我身边,轻轻地吹干了我脸庞的泪痕,我仿佛听见了风的絮语:“小姑娘,别灰心啊,要加油呀!”我乖乖地点了点头。它这才安心地走了,谁都没有想到,挽回我自信的居然是风儿。从此,我对风就有了特殊的见解,我找回了自信,露出了久违的笑。看着远去的风,我想它们定是又去更多的地方安慰其他人,我从它们的身上看到了乐于助人的品质。


      风更是给人以希望。调皮可爱的小男孩睁大双眼,将自己亲手折的纸飞机用力地甩向空中,男孩或是用力过猛,纸飞机将要载着男孩的梦想即将破灭。善解人意的风儿恰好路过这里,助上一臂之力,可仅仅举手之劳,却让男孩手舞足蹈,露出童真的笑,挽救了男孩的梦想。


      如果给我一次选择生活方式的机会,我想我可以像风一样生活,无拘无束,善解人意,点燃希望,抛开人世间的杂念,简简单单地去旅行,快快乐乐地帮助别人,挂满笑容善待生活。你留恋风一样的生活吗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