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外貌的作文:我们的“万恶起源”_20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8:43:43

      "“今天你们实在是太不像话了!我说过,你的表现决定我的表现,今天必须加一个作业!”一个戴着副黑色边框眼镜的男子从办公室里快速走出,站在教室后门,眼里充斥着愤怒。此男子的声音穿透力很强,整个楼层听到他的怒吼简直小菜一碟。那愤怒的眼神让他人不敢直视,生怕被他吃掉。


      没错,他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,“万恶起源”——朱老师。


      说起“万恶起源”这个称号,还是一个同学在作业朋友圈里写他坏话时,无意间给他起的。说来也怪,他非但没有生气,大发雷霆,反而当众公布了那位同学给他起的“雅号”。想来他很满意这个充满讽刺的称呼吧,否则他怎么能忍?最近朱老师又多了个“臭名昭著”的外号——灭霸。


      这要从一次晨会课聊起的漫威电影说起。他绘声绘色地跟我们讲着钢铁侠、美国队长、蚁人、绿巨人的象征意义,冷不丁地蹦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:“钢铁侠也好,绿巨人也罢。蚁人掌握量子领域,美国队长无坚不摧,都抵不过灭霸这个追求平衡的家伙一个响指。这响指就是残酷的人生现实!”我们倒没在意这些充满哲理的话语。只有周铭君第二天发了个朋友圈,上面大肆论述各路英雄的象征意义,并直言道:“朱老师就是我们学习路上的灭霸,到他那儿不论你是什么牛鬼蛇神都得面对现实!”由此,这一别致而又独特的“美名”又被强行安到了他头上。朱老师微胖的身材,穿着短袖时还别说除了没有“贝壳下巴”以外,与灭霸倒着实有些相似。


      虽说朱老师凶了点儿吧,但他却时时刻刻都为我们着想。


      因为这次疫情的关系,开学后要注意的事项几乎比上学期翻了一倍,中午吃饭当然也免不了多了不少“仪式感”。


      开学第二天,我们班吃饭的路队就出了差错:进入吃饭场地,我们便按照昨天的安排,有序、整齐地落了座。本以为终于可以吃饭了。没成想却被科学老师的一句话打断。


      “你们班的路队有问题,”他缓缓走向朱老师,满脸严肃,“要重新再来!”


      “啊?昨天不就是这样排的吗?”朱老师疑惑地看着科学老师,手里刚刚才拿起的勺子又被他慢慢放回了桌上。


      他无奈地站起身来,望向最后一排的同学:“那好吧,同学们,起立!我们刚才路队的落座顺序不对,要重新来!”


      在其他三个班同学的众目睽睽之下,我们走出大门,在操场上重新排好了队。


      “明明其他班的也没对,凭什么就只让我们再来?”“我们都坐到座位上了,让我们重来不是更麻烦嘛!”我们随着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埋怨,再一次走进体育馆,落座。


     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朱老师说的算!我们居然还是错误的。有些同学听到科学老师的话后,已经不耐烦地站了起来,准备再排一次!


      “要不这样吧,朱老师(科学老师也姓朱),”朱老师走向站在一旁的科学老师,“孩子们都饿了,就让他们先吃饭吧。”……


      一番争执之后,科学老师只好点了点头。


      “好,同学们,我们先吃饭,这件事我们下午再解决!”


      尽管回到了教室,同学们对这事儿的哀怨也丝毫不减。灭霸似乎也有些愤愤不平,更读出了我们的小心思。只见他严肃地走进来,教室一下子变得安静如静寂的水面。


      他少有的温情,此刻居然溢于言表。看着我们还是一脸怨气的不高兴,便掏心掏肺地对我们说:“同学们,刚才的事不是你们的错!咱们是严格按照流程走的。是他们没跟我们提前讲清楚,不用放在心上。要有问题那也是他们的问题!咱们行得正做得直,别再担心,有问题让他们来找我哈!”


      话音未落,看得出来朱老师胖乎乎的脸上溢满了对我们的理解与关爱。舐犊情深,像是感动了所有人。不知何时起,我们班每一位学生都自发的为他鼓起了掌。那掌声经久不衰,响彻班级上空。还有人攥着拳为他鼓劲、加油!他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常常爱我们在心,口难开。


      朱老师上课十分幽默风趣。他会用自己脑袋里藏着的“冷知识”让上课的场子热闹起来。上学期讲“五行”知识时,在黑板上画满了在算命摊上才能看到的奇奇怪怪的符号,骗得男生们纷纷效仿,一时间竟弄得班级的草稿纸差点变得“洛阳纸贵”。前些天为了给我们将“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”的道理,直接把《周易》的“乾卦”原文搬到了黑板上。但见他手舞足蹈笔走龙蛇,乱圈乱画了一通,居然把看着像是从《降龙十八掌秘籍》里搬出来的话,讲的头头是道,还弄得那些武侠迷如痴如醉。更有甚者,丰顾睿居然提出以一份“亮点给力”试卷为代价,要求朱半仙给他算一卦。


      他不仅上课不走寻常路,就连组织活动都显得有些离经叛道,不按常理出牌。他会“偷懒”让同学上来讲授课文,让学生在班会活动中做“图书生意”,还让学生“出书”卖书……真是五花八门,让人眼花缭乱。说来更奇怪的是,这些看似不着调的活动,却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变得特别喜欢他,甚至依赖他。就连那些调皮捣蛋的家伙,在他面前都有些敬畏中带着心悦诚服之感呢!


      刚上四年级时,那会儿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徐老师。他说过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他会教我们到毕业。可能,朱老师就是那个“意外”吧,一个美好的“意外”……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