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珍惜的作文:珍惜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52:58

      "世界上什么才值得珍惜?金钱?权利?还是……我认为最值得珍惜的应该是生命。


      毛主席曾说过: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”,没有了身体,没有了生命,一切都是空的。生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,父母看着我们一点一滴地从小生命成长为现在的大个体,这其中包含了多少心血啊!


      生命来之不易,可偏偏就有着那么一些人,他们挥霍青春,不把生命当回事儿。近几个月在我们泰州发生的学生跳楼事件可谓是接二连三。先是姜堰某某学校学生因作业没做害怕被罚而跳楼,再到泰州某某学校学生因打架谈恋爱被批评,一气之下从楼顶一跃而下……这些学生,在成长道路上遇到了困难和挫折,就冲动地选择了跳楼来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。当他们从楼顶纵身一跃时,他们可曾想过,父母含辛茹苦将他们哺育长大,耗费了多少心血!他们可曾想过,他们的一时冲动给父母将会留下多少难以忘却的伤痛啊!


      相比较他们而言,不由让我想到了一些困境中永不服输的人。史蒂芬·威廉·霍金,想必这个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详吧。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他只能活两年,可他并没有轻易放弃生命,反而越来越珍惜生命,不但坚强的活了下来,还在禁锢轮椅上长达50年之久的情况下,创作了一部又一部科学巨作,成为继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。与霍金比起来,成长道路上遇到的这些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?


      成长道路注定是崎岖不平的,没有人能在平坦的道路上轻而易举地收获又一次又一次地成功。当一件件烦心事、不如意的事情接踵而来时,我们不应退缩,更不应用结束生命来逃避,因为没有了生命便没有了一切。所以,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