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路的作文:放学路和人生路_5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40:12

      "期末考试后,我搭在同学的肩上,四个人一起踏上了小学最后一次的放学路。


      一阵跑步声吸引了我,原来是几位低年级的学生在奔跑嬉戏。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,我的脑海里回想起几年前,我们也是这样打打闹闹边跑边玩。可今天,不知道为什么,四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沉默。


      忽然大家站住了脚步,向同一个方向望去。我也向那边看去,原来是学校周围我们常去的那家小卖部。想起以前在那里买东西,还有我请别人买东西的样子,脸上不禁微笑起来。虽然都是1元钱的小零食,但吃起来却比一顿大餐更美味……


      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来到总是人满为患的奶茶店。今天这里人不太多。“再喝一杯饮料吧!”我们不约而同的说。我要了一杯平时最爱喝的奥利奥奶茶。喝着熟悉的奶茶,想起那时总是帮几位同学买奶茶,到学校再给我还钱。有一次却被一位同学骗了,我买好了奶茶他却跑了,不给我钱。两杯奶茶我又喝不下,只好将它们无奈的送给其他同学。当时特别生气,现在想来却觉得有些好笑。


      我们走到了十字路口,终于到了分开的时候。大家挥手道别,转过身,眼睛里不知不觉积满了泪水……


      想想,人生路与放学路一样,一路有人陪伴着你,但最终还是会离我远去。人生有无数个路口,没有人能与我永远相伴,只有经历了无数个离别,我才会慢慢长大、成熟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