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路的作文:路的开导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39:47

      "人生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,其中有崎岖,有坎坷,有欢乐,有悲伤。人的一生也有许多目标,有许多路径可以到达目标,一旦选择基本上都会一直走下去。然而,面对这些道路,你会选择最近的路还是最快的路?也许你会说,最近的路不就是最快的路吗?其实并不是这样的。


      暑假里有一段时间,每天早上我都会做爸爸的车去公司写作业。时间一长我就发现了一个现象:爸爸并不是一直走最近的路,有时竟会绕远路。一天,我向爸爸提出了这个问题,他并没有回答我,而是叫我上车。这次爸爸走了最近的那条路。开了一会儿,爸爸突然停了下来,我从他的座位后面探出了脑袋,原来堵车了。我这时才发现原来这条近路只有二辆车那么宽,而且许多人上班因为这条路比较近,所以都走这条路,路边还有一个幼儿培训中心,导致道路更加拥挤,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出去。第二天,爸爸带我走了那条远路,这条路很宽,但因为路远,所以没几个人从这条路走。到了公司,我看了看时间,竟比昨天快了20多分钟。


      还有一次,我们一家人和朋友们去爬山。一个朋友说,不如我们分成两组,一组从盘山路上去,一组直接从山脚直线前进。还没等我回答,爸爸就先选了盘山路。在路上,我抱怨为什么不选直路呢?我们这样岂不是绕远了吗?爸爸却一言不发,继续前进。没想到选了近路的朋友居然在我喝完第4杯水的时候,他才狼狈地爬上来。他说他爬到一半时,突然发现没路了,还好他带了指南针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……这时,爸爸会心地笑了。


      最近的路就是最快的路,这似乎符合常理,但父亲通过生活中的小事,告诉我要走最快的路,虽然会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,但却很平坦。因为人生的路,不可重来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