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路的作文:乡下的路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39:37

      "从前,外公外婆还住在乡下的时候,村口有一条路。这条路不窄,但也不算很宽,恰好能容一辆拖拉机通过。那时的我最爱坐在拖拉机上望着路两旁的景。绿油油的,长得很像韭菜的小麦苗,沿着田垄缓缓行着的老牛都在轰鸣的“突突”声中被抛向脑后,掩盖在扬起的尘土后。


      路并没有在村口终止,而是一直贯穿了整个村子。每天一大清早,人们就会结伴踏上这条路,开始一天的劳作。而我因为好奇,所以常常会跟着大人们一起下地去。耳朵里听着几声嘹亮的鸡啼,踩着薄薄的晨雾步行其间,脚下的土地被雾气浸润,泛着淡淡的泥土香。牵着我的一双双大手,舅舅的、阿姨的、外公的、外婆的,无一例外都是黝黑的,粗糙的,爬满了细密的皱纹,但却又是干燥、温暖的,坚实的,让人安心。就像脚下的路,一样的颜色,一样的气味,那是土地的颜色、土地的气味。


      等到红霞挂起,远处的村子里传来阵阵狗叫时,忙活了一天的人们便又踏上了归家的路。依旧是那条路,只不过每当晚风吹过时,总会带来一阵阵灶台边冒出的香味,四周被风带起的尘土似乎也被染上了浓浓的饭香。迫不及待的一路跑回村,运气好时会有人家在路边支起了大锅,翻炒着花生或是炒米。看着我奔过,都会拉住我,在我的嘴里塞进一颗,又或是给我抓上一把。我就边跑边吃,淅淅沥沥的掉了一路。


      我就这样在这条路上走过了一半的童年。


      之后没几年,村子拆了,外婆他们搬进了楼房。那条会扬起尘土的路从此消失在了我的生活里。与此同时,一起离我远去的还有那段与土路一样,真实又淳朴的时光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