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路的作文:人生的路自己走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38:33

      "最后,我成功了。


      正因为,我心怀这份执着,我才能发掘埋没在我心中的,那条属于自己的路,一条正确的路,一条引领我走向成功的路。


      诗仙李白,这位才能,在民间,他的诗被广为流传,还有很多关于他的野史,都展现出了他不畏权贵也不贪图权贵。李白一生以诗为语,以酒为伴,以剑为足浪迹天涯,他的诗中处处体现了李白的风流快活,愿意自己孑然一身,两袖清风,不愿攀登权势的顶峰,而是凭借自己一身的才华拼出了一条自己的路。李白最擅剑、诗、酒,只要李白一有酒则会诗兴大发,所做出的的诗也是为自己铺的路。他——李白,被名扬千古,他是诗中的王者,是我心中的大牌。


      诸葛亮,在三国时期,他助刘备成立蜀国成三国鼎立之大势,使刘备振兴了一般时间的汉室。他作为刘备的军师,自然也是刘备的一把好手,为刘备与孙权简历盟友关系。当然,除了军事之外,他还发表过文章例《出师表》和《诫子书》,在《诫子书》中这一句话点名了我,“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”。这本书诸葛亮告诫儿子的一些话。除了军事、文学之外,他还是一名发明家,他发明了车牛水车可以自动行走运物资的工具,可以提示、指路、照亮、引导、传信飞天的一种灯,这也为后来的热气球做了一个小型模型,在元旦时常会放孔明灯,在元宵、端午节也会来放灯。他出山帮助刘备,就是为他铺下了一条最好的路。


      文天祥,这位南宋的丞相,临死前还留下千古名句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。”是才华出众,但也是爱国之士,面对敌人毫不从容,被俘时,面对敌人威逼利诱的情况下,一直不甘自己的国家被没,他没有责怪别人,只恨自己无能,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国家。这样爱国这样杰出的人,当初如何成为丞相的呢?就因为自己爱国的那份决心,那份国亡人亡的心。


      天空中飞翔的鸟儿,在大地上奔跑的动物,在微风中起舞的六条,使我心中油然升起对先辈的敬仰之情,李白不畏权贵一身才艺用来开创自己的路,诸葛亮和文天祥也是如此,人生的道路是自己拼出来的,不过有很多方法,但万变不离其宗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