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观察的作文:气象观察记_4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29:51

      "今天,我收到了巧虎的快递。我急忙打开箱子,拿出我的玩具一看,原来是“小小气象台”。它是由主体、气压计、风速盘、风向计组成的。然后我把这些零件一一组装起来,最后给气压计里装上粉色的水,大功告成,“小小气象台”就组装好了。看,多漂亮啊!蓝色的主体上有一列温度显示屏,旁边装着粉色的液体。主体的左边是气压计,主体的上方嵌着指南针圆盘,在指南针的上面是一根红色的风向计,它像一根羽毛。风向计的上面是风速盘,它是由3个红色的勺形圆盘组成的。


      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到阳台,认真地观察,发现时间是20点,温度是26℃,风向西北风,风速弱,气压30帕。我来到房间观察温度是28℃,气压不变。我想试试风向计指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,妈妈就拿来电吹风,对着“小小气象台”一吹,哇!风速盘越转越快,风向计的箭头指向电吹风的方向。妈妈把电吹风换了个方向对着“小小气象台”,风向计也跟着转头,原来,风向计的箭头始终对着风吹的方向。


      通过这次的观察,我觉得气象观察员的工作是又有趣又辛苦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