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观察的作文:观察洋葱_5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29:40

      "今天我观察了家里的洋葱。我的一个洋葱,种在盛满水的玻璃瓶子里有好几个星期了,洋葱仍然很健康。


      洋葱的根白白的,从洋葱的“屁股”上伸出来,盘散在水里,就像老人的胡子。我发现洋葱的“身体”外面穿着好几层红色的“衣服”;我还发现,洋葱种在水里,它的“身体”却越来越小,这是为什么?我把这个问题交给了手机“百度”。原来,洋葱的“身体”里面都是营养物质,这是为洋葱发芽生长而准备的。因为洋葱生长的需要,慢慢地把营养都吸走了,就导致洋葱的“身体”变小了。


      我又想到一个问题:发芽的洋葱与没有发芽的洋葱的内部有什么不同?于是,我拿来一个发芽的洋葱和一个没有发芽的洋葱,把它们切开,发现已经发芽的洋葱里面有一些绿色的东西,没有发芽的洋葱里面却没有绿色。


      现在我要开始观察洋葱的绿“头发”了。我发现它的“头发”是从“身体”里面长出来的,拔下一根“头发”,闻了闻,有一股浓浓的气味,尝了一尝,有一股辣辣的味道,真是奇怪啊!


      通过今天观察洋葱,我知道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事,但我对洋葱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,以后我会继续了解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