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观察的作文:观察蚂蚁_5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29:23

      "蚂蚁,这个“小不点”也许不太引人注意,但对于一个喜爱蚂蚁的人来说,蚂蚁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自己的心。


      有一天,在上学路上,我看见一个蚂蚁窝,蚂蚁并排成行,井井有条,不知道它们这是要去做什么。这时,我搞了个恶作剧:“我向蚂蚁洞里倒了一点水,并用土填平。”心想:“哈哈,你们出不来了吧!”第二天,我再次来到这里,然而,我所见到的与我心中所想的截然相反。蚂蚁窝旁堆了一层新土,我再次把蚂蚁窝堵上,还往土堆上踩了几脚。不由自主地想:“看你这回还怎么出来,哈哈哈……”


      等我再次返回来的时候,结果还是在我的意料之外,蚂蚁窝又被打通了。我很不甘心地再填了一次,这次我还多堆了好几层土。想着:“这回你们可没有耐心了吧!还不屈服于我!”,但结果还是一样的。


      蚂蚁们的这种不屈服于强势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,慢慢的,我对蚂蚁的那份特殊的感情油然而生。


      有一次我抓到了一只又肥又大的虫子,我就拿去慰劳我的蚂蚁,我把虫子放到蚂蚁窝前,蚂蚁浩浩荡荡地向虫子进发,并把轻而易举地把虫子抬进了蚂蚁窝。


      我佩服蚂蚁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强烈的团队意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