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观察的作文:观察橘子_5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28:52

      "今天,我观察的水果是橘子。


      橘子全身大部分是橙色的,还有一点青绿色。摸一摸它的表皮,滑滑的,好像打了一层蜡。它的身子不像石榴、苹果、梨那么硬,而是软的,好像一拳便可打扁一般。顶头有个突起的东西,可能是里面的果肉很好奇外面的世界,想钻出来看看吧!它们的个头有的大,差不多有我拳头的两倍;有的小,和我拳头差不多。闻一下,有一股酸味儿,令人想打喷嚏。剥开一闻呢,酸味就减淡了。


      橘子有很多剥法,可以零零碎碎地剥,有的剥开后像花一样的好看……剥下的皮奇形怪状,有的像朵云,有的像片叶子,有的像块石头,形态各异,奇趣无比。


      慢慢剥开橘子,会发现那透亮的半圆形的果肉,拼到一起,像十几个兄弟坐下来正欢快地吃着团圆饭呢!放一片到嘴里,轻轻一咬,汁水顿时从裂缝中争奔而出,在嘴里面漂荡。很快,汁水已经充满了整张嘴。开始时并不那么甜,而是酸溜溜的,慢慢的,越来越甜,最后,甜津津的味儿到了嘴巴的每一个角落,让人越吃越想吃,越吃越爱吃。


      哦!橘皮晒干了有清洁牙齿,泡茶喝,醒酒等作用,但橘子吃多了会上火,大家可不能贪吃哦!


      我爱这甜津津的橘子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