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观察的作文:观察小猫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28:38

      "我一向是很喜欢小动物的,可对姥姥家的那只猫却讨厌至极。全身都是深褐色的花纹,还十分肥胖。最不可容忍的是,它经常在我们吃饭时,凑到饭桌前,叫个不停,非要吃到点什么。这只猫真是“不拿自己当外猫”。


      它怀上宝宝后,全家人更是将它宠上了天,只要一叫唤,便会有人给它送饭。简直就是“猫公主”吗!唉,我也真是无语。


      奇怪的是,这只猫虽然其貌不扬,生出的宝宝却是十分可爱,那毛茸茸的小模样真是令我的心都融化了。可是,每当我想凑近些,摸摸这些小宝贝时,都会招来了丑猫凶神恶煞的眼神,它还朝我挥爪子。什么嘛,我又没有恶意,你凭什么威胁我呀!我愤愤不平地和姥姥告状,姥姥听了,笑着对我说:“母亲是最伟大的,不论人和动物,她们最珍惜的只有自己的宝贝,猫刚才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啊!”我听后,恍然大悟,再看一眼那只猫,发现它注视自己孩子的目光中,溢满了柔情,落日的余晖撒洒它的身上,深褐色的毛皮闪闪发光,忽然觉得,它其实挺美的。


      生了宝宝后的它,仿佛苍老了许多:身手没有从前矫健了,皮毛也没有了光泽,肚皮垂下来,再没有从前圆润,似乎更丑了。可它那伟大的母亲形象,却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。有时,我也会伸手理理它的毛,也会为它捉痒,炖了鱼,也总会给它挑出一些。每当这时,它总会冲我感激地喵喵叫,我和它的关系也亲近了许多。为了它的孩子,它常常疲惫不堪,有时我也真是心疼它。可它却无怨无悔,看到自己的宝贝茁壮成长,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。


      这就是姥姥家的丑猫,它让我从旁观者的角度,领略了母爱的伟大。它虽丑,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母爱的光辉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