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路的作文:成长之路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6:11:24

      "其实地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这是鲁迅《故乡》这本书中末尾的一句话,我很喜欢这句话,却懵懵懂懂不解其意,于是去问陈老师,她告诉我这句话的意思就是:有梦想就要为之奋斗和努力,付出了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实现。


      原来如此,我的心中就藏着一个梦,每当我看到电视里别人朗诵诗歌的时候,我就梦想着有一天也能这样。可是我从小讲话语速就很快,发音有点含糊不清,学校有活动却总是轮不到我。


      直到那次朗诵大赛的到来。市广播电台来我校选拔学员。而我先天条件就不行,能报名吗?我犹豫再三,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了陈老师。陈老师紧锁眉头,有点迟疑。“请相信我,我一定能行!”我望着陈老师,坚定地说。禁不住我的再三坚持,陈老师才勉强答应下来。一旦下了决心,就必须为之付出,我特地选了经典诗歌《再别康桥》,还找来了一首符合诗歌意境的配乐。不仅如此,我还把内容背了下来,每天一有空就朗诵,不停地纠正错误的发音,想象诗歌的意境,以便更好的抒发自己的情感。陈老师也对我诗歌朗诵中的语句连贯停顿,轻重快慢做了有针对性地指导,并且让我在班级里朗诵,不停地鼓励我,这让我的朗诵水平有了空前的提高。


      激动人心的选拔终于开始了,我没有考虑很多,只是像平常那样完全融入了诗歌的意境中。当我朗诵完之后,我看到评委们在轻轻地点头,并且给出了感情非常丰富的评价。我入选了,当我把证书交给陈老师的时候,陈老师先是有点惊讶,然后又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:“这是对你努力最好的回报!”


      从那以后,每当我遇到挫折时,我就会想起那句话:其实地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而我在未来的生活中,也将在这条成长的路上不停地走下去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