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荷花的作文:迷人的荷花(二)_12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5:36:57

      " 我翻开相册,看到一张色彩艳丽的荷花照。这是我暑期随旅游团游览杭州西湖,在“曲院风荷”景点观赏荷花时,拍下的照片。


      记得那天清晨,我们一行人踏着晨光,来到杭州西湖。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,人们顺着阵阵荷香,来到西湖十景之“曲院风荷”。曲院以荷为名,荷花自然遍布满湖。时值盛夏,恰是赏荷的好时节。我站在湖边,荷景尽收眼底,远远望去,只见塘中铺满荷叶,像一块巨大无边的绿毯。导游让我们坐上小游艇,哈哈,我有机会亲近荷塘美景啦!随着小游艇在荷花间穿梭,我看到又大又密的荷叶,挨挨挤挤,一蓬蓬,一蔟簇,有的大如圆盘,贴在水面上;有的小如碟儿,浮在大叶之间;有的似一把把小伞,如碧玉盘似的,在露珠的映照下呈现出盎然的生机;有的卷成尖状,像海螺似的……它们好像茌竞相媲美。


      游艇向前行驶着,一阵清风吹来,我看到另一番景象:荷叶有的随风飘荡在碧波上,转动着圆润的身姿;有的挺立昂首,展示潇洒的风采;有的'刚钻出水面;卷着淡绿的嫩叶。荷叶上的水珠随风滚动着由小聚大,在晨光中,晶莹闪烁,越发亮丽。荷叶一片片、一层层,给荷塘披上碧绿的衣裳,让游客赞不绝口。游艇向荷花最多的地方驶去。我看到在浓绿的叶子衬托下,挺立着一株株亭亭玉立的荷花,犹如冰雕玉琢一般,挺立其间,更是形态各异,煞是迷人。“看那儿!多漂亮的荷花呀!”我顺着妈妈的指点,抬眼望去,只见朵朵荷花,有的依偎在叶的杯抱中,独立碧波,多么孤傲;有的昂首朝天,安稳如柱,非常清高;有的则隐藏在叶子里,悄悄探出半片雪白、妩媚的小脸,好不羞涩。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,就像小精灵,以优美的舞姿,让我们游客惊喜不已。游艇转了个弯,这时,又一阵微风拂过,送来满池清香,荷叶荷花随风起舞,姿态万千,花随绿色长柄摇曳,我仿佛在观看一场大型的“花伞舞”。风渐渐停了,荷花也停止了舞蹈。


      花美,蜂自来,只见几只蜜蜂飞过来,落在荷花上,轻吻着荷花,仿佛也陶醉在这幽雅的荷花海洋中。蜻蜓也来了,停在花蕾上,兴许它们也迷,恋这美景吧。我也被眼前这活脱脱的恋花图迷住了静。幽谷便是它最协调的背景。临水而居的是它最潇洒的姿态,有了湿漉漉的岩石烘托,加上碧绿的笞藓当陪衬,野兰便将它脱俗的本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了。


      野兰算是最沉得住气的花了。它选择了鲜为人知的深谷。当春天群芳争艳的时候,它却与季节悄悄别过。它总是耐心等待,等待着人间的慧眼把雪看成了花以后;等待着俗世的群芳零落成泥了以后;等待着红尘飘荡的空气销声匿迹了以后,它便将一年来酝酿的清香凝聚在了枝头。


      拒绝了花盆,野兰便活出了自己的风格。独自生长在这荒芜的幽谷,因谁而生,因谁而飘零?它不属于准,也不为了修饰谁,只是演绎着如何活给自己看,如何脱去凡尘凝结的面具。我静静地立着,任由兰叶上的水珠从我脸上轻轻滑落,让返璞归真的心灵得到片刻的宁静。


      不知不觉间,太阳已收起了天际所有的愁云,天空的色彩很快变淡了。我顺着来时的路返回,到家时周围已静得像睡了一样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