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荷花的作文:荷花的品质(二 )_4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8 15:30:22

      " 俗话说得好“出污泥而不染”。正当炎炎烈日下,我来到荷花池,看见了“出污泥而不染”这番景色,一股对荷花之情油然而生。


      走在羊肠小道上,只见碧绿的荷叶缝中一枝枝荷花挺出水面亭亭玉立。瞧,那粉荷垂露,盈盈欲滴;白荷带雨,皎洁无暇;怒放的,嫩蕊摇黄;含苞的,娇羞欲语;再加上绿盖叠翠,青盘滚珠,真美呀!荷叶挨挨挤挤的,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,如翡翠一般,为游人盛上这一幅如诗如画的风景。看看那些污泥,再看看那些皎洁无暇的荷花,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,游人无不啧啧赞叹,眺望远处,一碧千里,正如杨万里所说: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。


      荷花虽不像牡丹那样富丽堂皇,也没有月季那样姹紫嫣红,更没有茉莉那样浓郁的磬香,只有它那谈谈的沁人心脾的清香,默默地点缀着人们的生活。


      看看,想着,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朵荷花,穿着粉红的衣服,与姐妹们同池共舞。“蜻蜓飞过来,告诉我清晨飞行的快乐,小鱼在我脚下游过,向我述说昨夜的好梦”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