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人的作文:我那唠叨的老妈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6 10:21:03

      "我的老妈能说会道,砍起价来能惊呆老板,骂起人来,光是口水就可以汇集成海。有段时间,我特别奇怪:她如此能说,为何不去当主持人?可她这人人羡慕的“三寸不烂之舌”,却苦了我呀!


      早上出门,老妈会追在我屁股后边儿直唠叨,一会儿要我带伞,一会儿又要我穿马夹。好不容易下了楼,却发现天上落下了文具盒,随之一块儿被抛下来的,还有老妈那一大段数落我的话。


      记得那天,我发烧了。虽是炎炎夏日,可裹在棉被里的我还是冷得直发抖。老妈给我送来一杯热乎乎的茶,有些嗔怪地说:“叫你穿衣服你不穿,明明不热不要吃冰淇淋,夜里睡觉被子也不盖,不感冒才怪……”我喝着茶,同时也听着老妈那如潮水一般涌来的话语。我知道,她的话匣子一但打开,就很难再关上。于是,我努力让自己听下去,听到她讲累了为上。“……你呀,就是不听话。现在是,以前也是。几年前,你总是玩儿,我们劝你你不听。好了吧,手上压出一个大口子……”老妈仍没有结束的意思。我听着听着便走神了。我的心思移到了窗外。窗外的树上搭着一个鸟窝。窝里,一只鸟宝宝正在低头啄食虫子,而鸟妈妈却在不停鸣叫。我猜,鸟宝宝一定像我一样,是个不听话的孩子。说不定,鸟妈妈也在唠叨呢……


      “……怎么不喝水,水都凉了。你看你,这么容易走神,怪不得最近作业不会做,原来是上课又走神了。你怎么不像我呢?我以前……”妈妈接过我手里半凉的水,喋喋不休地走出了房间。听着妈妈越来越小的唠叨声,我笑了。


      有个唠叨的老妈何尝不是好事儿?那唠叨声中不全是我们之间浓浓的母女情吗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