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景色的作文:竹林的早晨_9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6 09:59:52

      "清早,小鸟在枝头上唱歌,花草为大自然争着献出美丽的花朵,小草快乐地从泥土里钻出来看着这一个美丽的世界。


      今天,我起早到外婆家玩耍。很远,我就看见许多人在外婆家后面绿油油的竹林里蹲着,手里拿一把小铲子在地上挖着。我想那一定是在挖笋。走近了,我看到他们在熟练地挖着春笋。有人一手拿铲子,在笋旁边挖着,另一只手使劲摇动着春笋。笋被挖出来以后,他们就把尾部切掉然后把笋扔进身后的篮子里面,就又继续挖。不到五分钟,他们就挖了半篮。他们的动作真快呀!几个淘气的小鬼也想挖笋。大人就让他们在边上试着挖。他们就认真地挖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他们笋没有挖出,手上倒全都是泥。可是,他们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,还用手把脸上的汗擦去。这一下,弄得整个脸上都是泥。别人看了以后,都笑了起来。


      有的笑得弯下了腰,有的笑得直喊爹妈,还有的笑得大喊肚子痛……本来安静的竹林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。那个脸上都是泥的孩子被笑得低下了头,偷着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泥。后来,笑声渐渐停了下来,竹林就又恢复的安静。这时,小鸟在枝头唱歌,蝴蝶在为人们飞舞。竹林西边竹子比较稀疏,几个女孩子在那里玩捉迷藏的游戏。她们先选出了一个找的人,其他的人就去躲了起来。藏的人有的躲在树后,有的躲在两枝竹子后面……一个胆大的女孩看到大家都藏好了,就说了一声可以找了。那个找的人才睁开了眼睛认真地找了起来。她找到了几个藏得不太好的人,可是还有三个藏得好的她没有找到。她便问那些被她找到的人。而那些人却不说一个字。没有办法,她知道只有靠自己的努力,于是,她就又耐心而又仔细地找了起来。她对每一个地方都搜索得十分仔细。在她本人的努力下,终于找到了剩下的三个人。这时,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接着,换一个人找,游戏在继续进行着。竹林的东面有一条小河流过,那里比较安静,空气特别新鲜。边上有一条长石当凳子。


      这时,有两个学生模样的人在那里读书,时而讨论着一个什么问题。看书时是那样入迷,简直把旁边的人都看不到了;讨论时,又是那样地激烈,简直比挖笋的场面还要热闹。啊,竹林的早晨真是美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