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景色的作文:那件古老的房子_9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2-06 09:41:06

      "在我六年级之前,每年暑假都会去外婆家那间古老的房子,整一天都待在那儿玩,那里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,不管在哪里我都能找到快乐的事情,只要在那间房子旁边,我都是快乐的。


      还记得那个石板凳,冰冰凉凉的,虽然石板凳上有一颗一颗的小石头,坐上去不太舒服,但我还是很喜欢它,因为那里留下了我童年的记忆,夏天,我把小凳子搬出来,坐在石板凳上做作业、看书,石板凳后面是一面墙,那面墙一遇到大风大雨就会掉石砖下来,墙上长满了青苔和一种不知名的杂草,我的小兔子很喜欢吃这个,小兔子一跑来跑去,我就会把杂草拔几根下来跟它玩。


      还有那条小弄堂,像乡间的小路一样,两旁长满了野果子、野草,我无聊时总会从家里跑出来,摘几个野果子扔到地上,用脚去踩,总会红汁四溅,那时我便会感到无尽的快乐,这条小路上风也很大,但是我很喜欢这样,因为这样我可以张开手投入风的怀抱。


      小弄堂旁是一条大道,虽说是大道,但它鲜有人也不会走过,那里只有一个每天来为花儿浇水的老外公,那里的花全是他养的,什么花都有,只要别人给他一株花,不管是盛开的还是枯萎的,他都能把它养活,养得很漂亮,有时我看见这儿的花,总有那么一瞬间的念头想把它摘下来去做标本,但后来又想想,让这朵花留在这儿,供所有有观赏不更好吗?所以我总会把刚伸出的手放下,去观赏别的花。


      老房子旁边还有我的朋友,还是那只狗——萱。我会把我所有的烦恼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它,是全部,因为我知道,它不会把我的秘密告诉别人,也不会泄露一字半句,我很喜欢它,真的把它看成了我的亲人,我想它也很喜欢我吧,我给它吃的,它和我玩,我给它一片叶子,它便顶在头上。


      还有老房子,它里面虽然装饰简单,妈妈也说它光线不好,但我还是很喜欢,因为这里珍藏了我所有记忆。暑假、寒假,全部都在这儿。


      老房子和老房子周围的一切事物,都承载了我一切的记忆,可惜现在没了,外婆搬到别的地方去了,房子也租给了别人,这边一切的记忆都消失了,这边的风没有以前那样温暖了,花也没有以前那么香了,走在小道上,也没有以前那样快乐了,这一切再也回不去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