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旅行的作文:狮山游记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6:14:45

      "戊戌年腊月廿六日,应友之邀,予至母校一游。毕,又至狮山。


      自母校向东百四十步,至狮山。其顶隐而青者,如簪似玦,似髻如碧。长林远树,似龙如云,如海似云。山有兰若,松二十余株。俨立山门左右。其一根生于南,身向北,头向东,穿入石中,裂出石外,石似中空。又似畏天,不敢上长,宽一臂,高不足二尺。类者众多,不可胜记。


      复向前,有泉隐而不见,但闻泠泠声。欣然驻足,久之乃去。复见一溪,线脉萦络。山多奇石,或卧或立,或斜或倚,不可名状。又见一亭立于石上,不知其名。草木秀润,可荫可息。过此,则斗折蛇行,十步一转,逶迤而上。至一小径,曰“樱花道”,花开似人面,香飘如笑语,浅浅匀红,仿佛天工。


      举目,则见山云之悠悠;凝神,则感天风之飘飘。置身其中,有超凡脱俗之感,然后知山不负游人也。


      拂石以坐,小憩片刻。望山下翠竹,如笔、如矢、如剑、如戟、如桅。


      忽阴云密布,恐雨之将至,乃返。复见亭,有二三人坐其中,予亦往之。谷幽境绝,闻水声潺潺,盖溪流尔。顾见一小瀑,白练轰然捣于潭中。岩势开张,水无所着,腾空飘荡,顿觉心目眩怖。


      天忽晴朗,日光映潭,波光粼粼。仰望山顶,如冰壶瑶池,云雾缭绕,不辨水陆。西瞰山坳壁立,三面翠崖环绕,更胜灵岩。


      又东向,过石桥,与溪并行。又南二三折,及重阳院,竹柏阴翳间,循溪而出。小驻古柏根,谈笑风生,响震山谷。又闻百鸟啾啾,喜而惊。行空山之中,闻鸟鸣上下,亦使人喜也。


      时欲暮,大风忽起,山谷空阔,鸟鸣兽吼。不可留,乃同行北下。山重水复,乔木苍郁,月似修眉,悬于山巅。予心忧,乃与友别,独自归。


      狮山一游,竟得山水之趣,胜地难得,明年复来,遂作文以记之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