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《争论》漫画观后感_5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6:04:26

      "今天我看到一幅名为《争论》的漫画,是广东12岁的黄显扬绘画的。年纪轻轻,绘画的手法十分娴熟,而画中寓含的道理更是含义深刻。


      在这幅黑白分明的漫画中画的是:一个横着的9字(或6字)躺在中间,而它的两边站着两个手指数字、嘴巴张大的男子。在对画面细致观察后,对漫画的含义一目了然。原来,他们都是为数字是多少各执一词,谁也不肯谦让。站在左边的男子所看到的数字是6,而站在右边的男子看到的是9。意见不和,问题自然而然会产生。


      其实,他们只要转换一下位子,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,再结合自己的意见,对问题进行综合的思考,答案便自然会豁然开朗。在生活中,当和他人意见不一致时,不妨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,问题的根本就会一清二楚。而且事情的双方也会因得到他人的体谅而感到高兴。


      在我们身边,因意见不和而造成的纷争不在少数。在电视上经常会看到马路上车辆的轻微碰撞,事故双方都不约而同地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考虑着自己的损失,对于对方的损失一点也不在乎,大家就这样僵持、争执着。其实只要他们都能站在对方的位置想想,多体谅别人,事情难道不会迎刃而解吗?


      在这个人口众多的社会,只要多一份体谅和关怀,人与人之间的鸿沟就会渐渐缩短,这个社会也会变得更融洽、和谐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