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漫画《放下手机》的启发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6:04:21

      "今天,我在练习册上看到了一幅漫画,让我感触很深。


      漫画中:一男一女跪坐在地上,脑袋伸进了一部硕大的手机中。手机也有了人的样子——他面目狰狞,眉毛往两边高高挑起,嘴角划过一抹阴狠的笑容。旁边有一个坐在地上放声大哭的小男孩,他一边哭一边大喊着:“手机,你还我爸爸妈妈!”可却没有一个人回应他的哭喊……


      看了这幅漫画,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经历:有一次,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解,于是就去找妈妈帮忙。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界面,头也没抬地回了一句:“我不会,去问你爸。”我只好去找爸爸来教我。但爸爸这边的情况和妈妈差不多,他也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上那密密麻麻的小说,随手在身边摸索了一番,丢给我一个平板,说:“上面有百度,自己查去,我正忙着呢。”我有些失望,只能默默地离开了。现在想想,我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被手机吸进网络里面去了吗?我也是欲哭无泪啊。


      想想这网络的确害人:大人玩多了,容易沉迷,影响工作,对家人不理不睬;老人玩多了,也容易被各种虚假信息迷惑,上当受骗;小孩子玩多了,容易近视,耽误学习,甚至影响健康。


      记得看过这样一则新闻:福建有一个中学生在家中突然晕倒,被父母送到医院,医院诊断为脑瘤。经他父母回忆,这个中学生一直沉迷于手机网络,连睡觉时手机也是一刻不离的放在枕边。医生通过病人家属的回忆,确定这位中学生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,手机的电磁波对脑细胞产生影响,导致脑细胞恶变,促使了脑瘤的生成。多可怕呀!


      再看看这幅漫画,内容虽然十分简单,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:放下手机,亲情常在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