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漫画《斧头》的启示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6:04:18

      "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。


      漫画上最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穿着条纹短袖和黑色长裤,脚蹬着一双黑布白底布鞋的男人。他手肘曲起向上,似乎扛着什么东西,顺着看下去,男人的肩膀上扛着一锃锃发亮的斧子。斧子顶端站着一只精神萎靡不振而又孤单无助的小鸟,小鸟说:“请把我也带走吧。”为什么小鸟会这么说呢?只见地上有这一个一个树桩,再联系斧头和小鸟,整个故事的经过就一目了然了。


      看到这幅漫画,我觉得它不仅仅只是一幅漫画,在我们的生活中,也有像这样不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、为一己私利不顾他人感受的人。就比如破坏环境的人,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牟利,而不顾动物是否有还有住处,而且砍伐树木对人类也是有极大危害的,砍伐树木容易造成水土流失,如果植被覆盖率低,雨季就会造成水土大量流失,毁坏土地、填高河床,使入海口淤塞,危害极大。其次,砍伐树木还易造成风沙肆虐,在荒漠地区如果没有树木,荒漠将很快风化变成沙漠,大大增加了治理难度。然后,砍伐树木会令生活环境质量下降,二氧化碳的含量会大大增长。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树木对生物的生存、繁殖有重要作用。如果大批树木被伐,动物的生存环境就会遭到破坏,将会有许多的动物会因失去家园而灭绝。


      画上的男人还以轻蔑的眼神看着斧头上的鸟儿,好像在说:“你们有没有生存环境关我何事?只要我能赚钱就行!”我觉得男人的这个行为和思维都十分可笑,砍树确实能换取一时利益,但这样真的好么?人每天都会吸入氧气,呼出二氧化碳而树则恰恰相反,日复一日地吸入二氧化碳,并制造氧气供人类呼吸,如果没有了树,人类的生活将极速下降,动物将无家可归,而这个男人却不计长远,自私自利,只顾自己眼前的利益,着实可笑至极。


      我们要努力维持建设现在的生态环境,不要让漫画里的情景变成现实,给人类一个生意盎然的世界,还动物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