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从漫画《这个老头是谁》说起_6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6:03:25

      "有这样一幅漫画,虽然构图简单,寥寥几笔,但却让人陷入深思。


      这幅漫画中,伟岸的李大钊雕像,目光炯炯,十分威严。刚好,一对穿着时髦的年轻夫妻正好路过这位先驱者的雕像,女人随意地问到:“这个老头是谁?”男人不解地说: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不是大款就是大腕儿。”


      受过基础教育的小学生都知道,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之一,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,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。而这对年轻人却如此无知,让人觉得既可笑又可怕。难道在他们的眼中,只有大款大腕儿才能成为人们的榜样或者偶像吗?可见当今社会年轻人在追求上的物质化和肤浅化。


      在这次疫情中,李兰娟院士曾说过:“希望疫情结束,国家能给年轻人树立正确人生导向,把高薪留给一线科研人员及保家卫国的军警战士,不要追演艺明星,演艺明星是强不了国的!”这样的声音道出了我们当下的困境,对革命精神、红色传统的学习,都成了走形式,私下同学们聊明星却聊得如火如荼。


      是啊!名利和金钱这些物质上的财富不应该是我们崇拜的对象,而那些边境战士、科研人员、抗疫英雄……他们身上的品质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,他们才应该是时代的明星!


      作为学生,我们要树立正确人生导向,以伟人为榜样,继承革命传统,传承优秀品质。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,我们要铭记,我们要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