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“漫画”老师_12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5:57:07

      "他戴着黑框眼镜,留着干净的短发,喜欢穿一身黑色的T恤,配上一条牛仔裤。他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,走起路来像一阵风。上课时,他总是左手拿着语文书,右手握着一支粉笔,严肃的表情显得庄重又神圣。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。


      郭老师性格开朗豪放,又有着丰富的学识。他讲课生动有趣,不时还有点“小自恋”。不信,请往下看——


      童心未泯


      有一次带领我们上跳绳课的时候,他争着和同学们比赛跳绳,可他总是输给我们。“说稀奇,真稀奇,郭老师,来跳绳。腿不弯,怎么跳?一二三,放下绳,四五六,是极限。”班里调皮的同学编出这首童谣调侃郭老师的体能,大家争相传诵,可郭老师从来不生气,一有机会还会和我们一起比赛。


      学识渊博


      郭老师很热爱读书。他的大脑像一个渊博的知识库,能输出好多古诗、散文和许多著名的大文豪的名字。他不但读诗背诗,还热衷于诗歌创作,笔锋一动便流泻出一首首精美的诗篇:粗广豪放的、婉约唯美的、蕴含哲理的……他把自己对诗歌的热爱传递给我们,带着我们写诗,投稿,获奖,以此鼓励我们爱上语文,爱上生活。在文学的世界里,他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。在课堂教学上,他也总能用巧妙的方法和不一样的视角讲解一篇篇课文,带我们深深陶醉文本,化作海力布救下的小白蛇,变成水田中望哨的白鹭,充分体会摇花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……让我们找到方向,解答心中的迷茫和疑惑。


      生动有趣


      郭老师的课总是那么有趣。在学《蝉》这首诗的时候,他怕我们不理解“垂緌”这个词的意思,就找来一个同学演示。只见他拿出一个纸板箱套在了那个同学的头上,并用绳子套在箱子上,做成一个简易的古代官帽的样子。他告诉我们绳子在下巴打结处垂下的部分就是“垂緌”。全班哄堂大笑,当然我也深深的记住了这个词的意思。我还喜欢听他讲历史,比书上讲的要生动不知多少倍。这既丰富了我的历史知识,又能给课堂带来欢乐。


      在课堂上,我们班总是有一阵阵笑声传出,别的班的同学特别羡慕我们有一位幽默风趣的老师。


      去年秋游,一个调皮的男生跟老师打趣道:“老师,您原来还是‘单身狗’一枚啊!”老师听后非但没有生气,反而对他说:“xx同学,我是单身,可不是狗哦!”全班哄堂大笑,郭老师也笑了,露出一排整齐的牙。


      有点“小自恋”


      我都快数不清了,郭老师有多少次自喻,多少次“骄傲”。郭老师的自恋有点“恐怖”:他一自恋,同学们就撇嘴;同学们一撇嘴,老师就更自恋。在学《墨梅》这首诗的时候,郭老师讲到了“借物喻人”的表现手法。为了让我们的理解更加快速深刻,他就把自己比作梅花,摆出一幅不畏严寒、傲然挺拔的样子,全班同学配合摆出一幅不屑的表情。老师自信地冲我们眨眨眼,仿佛在说:“难道不对吗?”


      听完我的介绍,你是否有点喜欢我们班这个幽默风趣、才华横溢、能和我们打成一片、又充满着童趣的郭老师呢?是否想做他的学生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