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漫画的作文:值得思考的漫画_7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5:56:35

      "今天,我在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,虽然简单,但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。


      漫画中,有两个年轻人。一个人戴着帽子和眼镜,双手抱着膝盖,靠坐在小树上,这是一棵刚刚栽种好的小树,树干纤细,小树上只有几片稀稀疏疏的叶子。另一个人卷着袖子,拿着水壶准备给小树浇水,他微微弯着腰,看着旁边的那位年轻人,脸上写满了疑惑,像是在说:“你在干什么?”“等着乘凉。”靠坐在小树上的人说。


      看到这里,我不禁哑然失笑。靠坐在小树上的年轻人真是痴心妄想,自己不浇水,却希望小树能长成茂盛的大树,还坐在想象中的“树荫”下等着乘凉,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?可是,在生活中,这样想不劳而获的人却比比皆是。学校里有些人想考取优异的成绩,可是他上课不认真听讲,作业也不做,每天想着一夜之间就能把知识灌倒脑子里;有些人想拥有苗条的身材,可是他只一天不吃饭,就开始暴饮暴食,做着不节食不运动也能“一夜爆瘦”的白日梦;社会上有些人想变得富有,可是他根本不努力挣钱,每天都宅在家里……这些人都希望“天上掉馅饼”,自己不去努力就能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,还不如及时行动起来,只有付出才有回报。


      爱迪生是举世闻名的美国发明家,他为了发明电灯,先后用了6000多种材料,试验了7000多次,但是一次次的试验却一次次失败,可爱迪生没有放弃,最后他终于找到突破点,发现钨丝可以作为电灯材料,电灯泡就此诞生了。如果他也像那个等着乘凉的人一样,在试验一开始就放弃了努力,整日里“等着照明”,那么他就不可能发明出电灯,也不可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。


      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,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,不能像靠在小树上的年轻人一样以逸待劳,必须付诸行动,如一句流行语所说:“撸起袖子加油干!”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