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剪纸的作文:剪纸_生活中的传统文化_4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5:49:58

      "很久没去剪纸了,我每天都嚷着要去张阿姨店里剪纸。今天,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,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紫阳街的剪纸艺术馆。


      我挑了一张青蛙图案,又选了一张红色的彩纸,把青蛙图案放在彩纸上,剪出大小差不多的一张彩纸,用订书机把两张纸订在一起,然后我就开始剪了。


      我先把青蛙身体内每一块白色部分剪掉,我用剪刀的尖头先戳一个小洞,再沿着边线慢慢剪,每一个细小的地方都是这么剪的。我剪到青蛙肚皮的时候,有些空白太小,还是齿状的,我心想:我肯定会剪坏的。我试了试,剪了一两个,觉得特别难剪,就请姐姐帮忙,姐姐咔嚓咔嚓就剪好了。接下去我沿着外边线剪,剪到青蛙爪子的时候,又遇到了困难,爪子上大下小,试剪了两个,我觉得有点难,我又想让姐姐剪,可又一想:不能总是请姐姐帮忙,我要靠自己剪。最后我终于把四个爪子都剪出来了。一个红彤彤的青蛙出现了。


      从剪纸中我学到了有困难要想办法自己解决,剪的时候要认真仔细,不能烦燥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