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剪纸的作文:从一枚剪纸说起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8 15:46:38

      "那是枚紫色的剪纸——一簇簇茂盛的蒲公英映衬着一张灿烂的笑脸,一位十五六岁的姑娘正在朵朵蒲公英中翩翩起舞……看到这些,我忍不住张开了想象的翅膀,飞向剪纸的王国。


      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,有一个小村子,村子里有一个勤劳善良、美丽动人的蒙古姑娘卓玛。平日里,卓玛广结善缘,经常帮助村民们,村民都特别喜欢她。村里的生活也十分安逸,家家安居乐业,很是惬意。


     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,村子里来了个妖怪,整日无恶不做,使得村子里人心惶惶。一天,妖怪提出了一个要求:“你们若是肯进贡一位村子里最美的姑娘给我做妻子,我就带她离开;若是不肯,我将引来洪水,淹没整个村庄……”村子里最好的姑娘当属卓玛,可村民谁也舍不得把美丽、善良的卓玛进贡给妖怪,于是隐瞒妖怪,送去了另一名姑娘。


      有一天,卓玛来到湖边与几个姑娘一块儿洗衣,一阵阵轻盈的欢笑声环绕在湖边。不巧,这一幕被妖怪看到了,心想村民对他不忠,没有把最好的姑娘献给他,于是大发雷霆,瓢泼大雨下了三天三夜。好不容易雨停了,妖怪的声音同雷声一起泻落:“我看中了你们村的卓玛姑娘,限三天之内给我送来,否则将有大祸!”善良的卓玛听了,为了不让乡亲们受罪,咬咬牙主动挺身而出,要求做那妖怪的妻子。这天卓玛回到家,见椅子上坐着一个身着红衣的婀娜的背影,她对卓玛说:“这儿有三只碗,明天你到妖怪的面前将碗中盛满水,再跳顶碗舞,跳的时候不要把水洒出来,最后把水浇在妖怪身上,那妖怪将成为一缕青烟。”话音未落便消失了,只留下瓷器哗啦啦落地的声音。


      第二天,卓玛来到妖怪的洞穴跳起顶碗舞。望着妖怪痴迷的眼神,卓玛有些不忍,她提前洒去碗中的水,苦口婆心地教化妖怪。日子长了,妖怪也被她感动了,决心痛改前非,下半辈子与这儿的村民和睦相处,做个好妖怪。


      后来,卓玛竟与妖怪结为连理,他们的喜事办在蒲公英丛中。当天,所有的人都跳起了蒙古族的顶碗舞,村民又过上了美好的生活。


      …………


      我从故事中跳了出来,凝视着那张剪纸,它像活了似的,为我讲述卓玛后续的传奇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