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春节的作文:我的压岁钱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7 15:15:02

      "同学们,过年你们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呢?没错,当然就是收到压岁钱的时候啦!关于压岁钱,还有一个传说呢,你们知道吗?


      相传在很久以前,有个叫做“祟”的妖怪,经常在大年三十的夜晚悄悄溜到人们家里,摸正在熟睡的小孩子的头,被它摸过的小孩儿,会生出各种奇怪的病。人们无意间发现“祟”很怕光,因此,大年三十的晚上,人们把屋里点上蜡烛,大人们都要守着孩子到半夜,希望能把“祟”吓跑。有一户人家,年三十晚上忘记关窗户,到了后半夜,守在孩子床边的父母睡着了,突然,一阵风吹来,屋里的蜡烛被吹灭,“祟”从黑暗中飘了进来。就在他的手掌快要碰到孩子时,竟然大叫着逃跑了。孩子的父母闻声醒过来,赶紧把灯点上,看到孩子的被子上散落着几枚铜钱。人们知道了“祟”不仅怕亮光和响声,还怕钱。从此以后,每到过年,长辈们都会给孩子发压岁钱,希望孩子们平安、幸福。这就是压岁钱的来历。


      又到过年了,我来说说我今年的压岁钱吧。大年初一,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老家去给二爷二奶拜年。去的路上,我心里直犯嘀咕:“二奶会不会给我压岁钱呢?会发多少压岁钱呢?我要用它来买些什么东西呢……”怀着许多的疑问,我们到了二奶家里,二奶和叔叔们都高兴的出来迎接我们,我也一一按照风俗给他们拜了年。寒暄过后,长辈们都纷纷掏出来要给我的压岁红包,我羞怯的推脱着:“谢谢!我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了。”嘴上是这么说,可心里还真怕这些压岁钱“飞”走了。等长辈们的红包塞满了我的小兜兜,我的心里美滋滋的。


      回到家里,我把自己的压岁钱进行了分配,一部分用来交学习培训班的学费、一部分用来买学习用品、一部分准备让妈妈帮忙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、一部分留给自己买喜欢的玩具,还有一部分偷偷告诉你哦,是要给爸爸妈妈买生日礼物的。


      压岁钱可是一个“魔术师”。可以“变”出好玩的玩具,也可以“变”给我们快乐。让我们合理利用压岁钱,奉献爱心,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