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春节的作文:包饺子_5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7 15:14:36

      "大年三十,我跟着爸妈高高兴兴地来到爷爷奶奶家过年。除了我家,还有我两个姐姐家,四家人又聚在了一起,可开心啦!


      晚上,大家一边聊天,一边看电视,一边包饺子,非常热闹。春节为什么要吃饺子呢?哈!我来现学现卖,给大伙讲讲吧:因为天上的神兽“年”在除夕之夜从天而降,来到人间除魔,但它只有九分的功力,需要人来帮助它。人吃了饺子会力量大增,同“年”一起赶走厉鬼。所以大年三十吃饺子,就预示着新的一年里交好运,有吉祥的意思,是对新的一年的祝福。


      爷爷负责拌馅儿,他拌的馅儿最好吃!妈妈负责擀皮,她的速度好快,我们用的皮都是她一个人擀的,我和其他人负责包饺子,只有爸爸可能是假装头疼,进屋里睡觉。呵呵,他是在负责享受吗?


      包饺子的时候,大家都说我包的挺好看的,我还负责把一块糖包进一个饺子里,谁吃到这样的饺子,新的一年就有好运!我把馅放在饺子皮中间,再放进糖块,之后将面皮对折,从左边开始,从底下用食指往里推,再同大拇指一起捏,右边也一样,最后再把没捏紧的地方捏捏紧,就小功告成啦。我希望大家都能吃到我包的饺子。


      过年包饺子让我体会到了团圆和幸福,我喜欢过年包饺子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