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春节的作文:热闹祥和的春节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7 14:58:03

      "在我的脑海中,每年的春节都是喜气洋洋、张灯结彩的,而我家今年的春节不仅热闹,而且特别,令我记忆犹新。


      春节前几天,家家户户已经在为春节做准备了。爸爸也有条不紊的在张罗着年货,有零食、牛羊肉,馋得我直流口水,却只能眼巴巴地望着零食,心里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春节能快点到来。


      除夕到了,爸爸妈妈更是忙得不可开交,拖完这里拖哪里,擦完这边擦那边,我的任务是粘福字、贴窗花。在我们的辛苦打扫后,家里变得干干净净、一尘不染,打开干净地发亮的窗户,密密麻麻的行人都焦急地赶着回家。


      一会时间,就要做饭了,爸爸妈妈扫了一遍罗列好的菜单,就进厨房烧菜煮饭了。我也做了一个草莓红枣桂圆拼盘,爸爸妈妈评价说:“色香味俱全,给你点赞!”我听了,高兴得一蹦三尺高。紧接着香喷喷的饭菜接二连三的摆上桌,纪念因为提倡环保,我们一家取消了放烟花,也算为环保做了点贡献。


      吃饭期间爸爸妈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,对我说:“今年的压岁钱怎么用由你自己决定。”“恩。”我高兴地直点头。年夜饭后,爸爸说:“我们把饭菜都剩一点,年年有余嘛!”我兴高采烈的说:“不错,ok!”晚上八点,我们一起观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,窗外不时传来此时彼伏的鞭炮声,电视里搞笑的小品惹得我们哈哈大笑,笑声伴着鞭炮声演奏成了一首欢乐的歌。


      初一了,出门拜年时我家的重要任务。每到一家,我都要说上一句吉祥话,如:“身体健康”、“万事如意”等,而爸爸妈妈就要拿出几份事先准备好的礼物,主人则会拿出一个带有福字的红包递给我,我心里像有只小兔子跳来跳去激动地难以抑制。


      一眨眼,春节就要结束了,我忽然想到了压岁钱,我应该怎么用呢?买零食?买玩具?还是买衣服?我左右为难,不知怎么办?我忽然想起爸爸说每年给我存一点教育基金,为什么我不能给自己存呢?我把想法说给爸爸妈妈听,爸爸微笑着对我说:“我家的小宝贝长大了,懂事了。”我们全家都高兴得笑了。


      就这样,热热闹闹的春节过去了,这就是我家既热闹又特别的春节,小伙伴们,你们的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