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包容是一门学问(四)_9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35:32

      "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性子非常急躁的人,但我从来不肯承认这一点,总认为自己是个理智、冷静的人。但这也仅是掩耳盗铃,并不能改变我的这个缺点。当时我眼睛里真是容不下半点沙子,遇见不顺眼的事,总是免不了要生气,自认为是世界的英雄,是世界的中央。可事实是,世界70多亿人口,有了我一个不多,缺了我一个不少,我就像茫茫沙漠中那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,渺小而又平凡。


      直到升入了高年级,我才意识到,应该调整改变自己。记得有一次和一位同学玩,本来只是游戏中的追逐嬉闹,可他却不小心用指甲在我的背上划了几道长长的血痕。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下,我的愤怒也被快速放大。当即,我就决定以牙还牙,报复性地在他背上也划了几道血痕,看见了腥红的血,我的愤怒消散了许多。可他只是若无其事地微微一笑,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疼痛,云淡风轻的表情与我的怒发冲冠形成了极大的反差。我不禁有些错愕,难道不痛吗?我也懒得去想那么多,反正此仇已报,我的目的也达成了。


      可是,在回家后我就开始后悔,觉得自己于情于理都不该故意报复,而且下手那么重,那毕竟是要跟我同窗六年的同学啊!忽得想起了一本书里说的:世上有几个人能陪你六年呢?为了一次小打小闹,我又何必这么较真,何必锱铢必较、睚眦必报呢?为什么他同样被抓伤后却能这么平静,微笑处之呢?


      那一刻,我读懂了理智,读懂了宽容,懂得了包容,这些都是我不曾具有的。可我还是没跟他道歉,因为觉得很丢脸。但是,出乎意料的,我和他后来竟成了死党,亲密无间。


      “善者,吾善之,不善者,吾亦善之,德善;信者,吾信之,不信者,吾亦信之,德信”。不知道父母给我取名为“信”,是否来源于此。我慢慢长大,在心灵的麦田里,虔诚守望,微笑向暖,安之若素。


      现在,遇到不顺心的事我总会一笑了之,也更加理解别人,不会再为鸡毛蒜皮的事而动真格。遇到矛盾,我也会像分析数学题一样理智分析对错,不再是那个急性子的死小孩。


      每个人内心里都有一个死小孩,在心灵的最深处藏着。而我心里的那个小孩,是纯真的、正义的,总会为了内心的正义挺身而出。而现在的我也学会了宽容别人,包容别人,与我内心渴求正义的小孩结合,才组成了今天的我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