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包容是一门学问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35:24

      "  小时候的我爱哭,常常为一件小事就流泪。老师常常对我说:“多包容别人一下吧,因为这件事你或许也有错。”我擦擦眼泪,不解的问:“什么是包容?”老师说:“这得你自己去理解、体会。”


      包容是什么?这个问题纠缠了我许多时日。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矛盾,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冷漠的眼神,让我如同坠入冰冷的大海,身后是无尽的深渊。我对自己说:“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我必须赶紧读懂包容。”


      我打开电脑,想通过上网查找这最便捷的途径了解“包容”的含义:包容是一门学问,学会包容的人,就学会了生活;懂得包容的人,就懂得快乐。包容是一种美德,它可以使你人格升华,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……我看着对“包容”的解释,脑子里一团乱。果真像老师说的一样,“包容”这两个字的含义,必须自己去理解。


      我开始观察生活,观察身边的人,观察身边的包容:


      一个孩子第三次考砸了,她很沮丧,也很害怕。她认定妈妈会把自己臭骂一顿。她走回家,告诉妈妈自己又一次考砸的消息。她妈妈温和的笑了笑,轻声说:“考砸了没关系,下次再努力就好了。”哦,这就是父母对儿女的包容吧。


      某一次我想朋友借了笔。用完之后却不知放在哪儿了。那是她非常喜欢的一支笔。我抱歉地说:“对不起,你的笔我不小心弄不见了。”她笑了笑,大大咧咧地说:“哎,这有什么,不就是一支笔嘛,丢了就丢了呗。”哦,这就是朋友之间的包容吧。


      我明白了,父母的包容就是对儿女的理解,朋友之间的包容,就是不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……儿儿女对父母的包容呢,就是在父母抱怨工作忙时,为他们递上一杯温水。


      我读懂了包容,并去学习包容。渐渐地,我不真么哭了,身边的朋友也多了起来。我非常开心。


      包容是一门学问,学会包容就学会了生活;懂得包容的人,就懂得快乐。包容是一种美德,他可以是你人格升华,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。包容是一种快乐,它会使别人快乐,也会使你自己感到快乐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