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包容是什么呢_9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35:21

      " 从小,我就不明白包容是什么,于是便去问姐姐,姐姐沉默了许久,笑了笑,说:“你以后就知道了”。姐姐的话不时在我耳边响起。我想:包容到底是什么呢?思来想去,我得出了一个结论,包容就是能容忍。


      读到四年级时,我仍是不太明白,但是,我会努力读懂它,有一天,一个人不小心踩了我一脚,对我道了歉,便走了,接着,第二天,又有一个人,他故意打了我一下,立马就跑了,我生气的说:“谁呀?”一个好心的人告诉我,我悄悄地走到他身后,想报复他一下,没想到立马跑到前面去,向我吐了吐舌头,做了个鬼脸跑了,我火冒三丈,跟上去就追,他犹如一只饥恶的狼,穷追不舍,眼看就要追上了,可是,这讨厌的上课铃响了,他对我说:“怎么样,抓不到我吧,再见”说完,他立马跑进他的教室,我想追到他,打他一顿,也不可能了,我气急败坏的坐在教室里,放学以后,我想来想去,认为这也不是一件坏事,可能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启示,原谅,这也是一种包容,从这件事我知道了,虽然别人有错在先,但是只要不把它放在心上,这未常不是一件好事。


      两年过去了,我一直在想,包容到底是什么?在路上碰见了小梅,她是我的好朋友,她问我:“小萍,你怎么了?心不在焉的”。我说:“没事,就是在想一个问题,就是小梅,你知道什么是包容吗?”小梅告诉我:“我觉得吧,包容就是能不计前嫌,对他还是很好,原谅别人。”我想了想小梅的话,觉得想不通,这样不就吃亏了吗?有一次,我不小心撞了我的同桌,我跟他道歉了,他居然大领情,还一个劲儿的臭骂,但是我一直忍着,不理他,都说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他的报应终于来了,一次考试中,他没笔了,向我借笔,起初我不搭理他,后来,他一直在喊我,便给他借了一根笔,考完了,他对我说:“谢谢你,不计前嫌,你真大方!”从这件事我知道了,能够不计前嫌,这也是和一种包容,这时我觉得小梅当时说的挺有道理的。


      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包容是什么?包容是容忍吗?包容是谅吗?包容是以德报怨吗?都不是,它是一种美德,正因为有了这种美德,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,俗话说:宰相肚里能撑船。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包容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