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包容身边的每一件事(二)_9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35:19

      "  人世间太多难懂难以预测的事情,我努力去理解它,努力去体会它背后的内涵。从小到大,一直活在都在父母的掌心中,走过一道道弯、一条条路,我还无数次都想挣脱开他们的束缚,直到后来的一件事,我才体会到了他们对我的这份包容!


      我一直在想,包容是什么,是毫不保留的包庇吗?


      那天,我走在去书店的路上,天空阴沉沉的,黑着脸和我们打招呼。好不容易到了书店,却被前方不知何事围观的人群挡在门口。我奋力向前望去,只见一位中年男子牵着一个小女孩正与售货员炒起来。男子言语粗鲁,小女孩躲在他的背后一言不发,战战兢兢的,售货员竭力辩解,却被男子粗暴地打断,我看着这一幕,向隔壁的人借了道,便看到了那个父亲和他的女儿,还在那大吵大闹;我问收获员,向她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她说:小女孩偷了书,在门口抓获,本想让她的父亲来为她付钱,没想到她父亲还没有问清情况,就与我们吵起来,还想动手打人。我于是走上去问了一下小女孩,小女孩委屈地说是别人误会她了,后通达相互沟通,缓解了气氛。我望向书店门口,小女孩正高兴地说:爸爸你看,天爷爷不生气了,笑着看着我呢!她和父亲也看着刚放晴的天空,也憨笑着说:那是,我……。


      回到家,我带着无限的疑问去找母亲,她和蔼地对我说:你今天看到的那个父亲,就他刚开始的处理方式,一定会带她的女儿误入岐途,她的女儿也会变成一个不明事理,不讲道理有的人,因为他这是太过于溺爱的表现,这并不是对女儿好,不是包容,而是没有底线的宠爱。说到这里,我才理会包容是多么重的一个词,它不是无休止的爱,而是教你如何为人、为事,错就是错、对就是对,错了就严厉批评,对了就表扬。想到这里,我为之前的愚蠢行为感到后悔………


      回想起,我也因清晨起床晚了,没时间吃早饭,也被父亲硬留下吃完饭才准走,经常因我性急要和父亲争吵,到达学校就迟到,老师问我原因,我说生病了,可老师却严厉地批评我。其实,在之前,父亲就已经将我的情况给老师请假说明了情况,我想到这里,心里难受极了,原来父亲所想到的都想了,是我不理解,我不禁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责,父亲是这样的爱我……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