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学会了包容_6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31:53

      "从前,我心里一直有“法大于情”的想法,觉得只要别人有一点错误,就要严厉惩罚,所以每当我做晨读登记员时,总会毫不留情地记下同学的学号,让老师惩罚,也很爱告状。


      一次又轮到我晨读值日。我拿着登记本,在同学身边走来走去,仔细地观察每一个人的神情动作,只要有一点注意力不集中的,我都会用红笔敲他(她)的桌子加以提醒。在我的管理下,班级里的同学全都认真读书,好像没有一个人还在“神游”。


      我站在后排,突然发现坐在前面的小l把头探向抽屉里,手也伸进了抽屉。我快步走到他面前,一看,哟呵,竟然在补昨天晚上的作业呢,胆真大。我刚想说他,这时,我们班的数学陈老师正站在我身边,他拍了拍我的肩,“他昨天没写完作业,已经够难过了,你就让他补补完吧。”我也只好说了句,“好吧,写快点。”


      自那件事以后,我突然学会了换位思考,将心比心来增近同学之间感情的大桥。惩罚固然重要,但也要学会包容。后来,遇到好同学不小心犯错,我也一笑而过,不会斤斤计较。对在早自修时补昨天作业的人,我也只会提醒让他(她)快点儿补,不会过分严格……在别人犯错时,我也会想到别人的难处,而且同学们也觉得我善良了好多,更愿意和我接触,我的朋友也更多了。


      不过,对于那些早自修看漫画,上课玩玩具的人,我也严惩不贷,因为我绝不能让一个坏主意得逞。现在如果再转到我晨读值日,大伙儿也不会那么紧张,气氛也好很多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