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包容的作文:包容是一种力量_4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6 14:29:06

      "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:“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。”这是法国作家雨果说过的,而我是因为一件事才明白这句话的道理。


      一天,我和妈妈去买菜,我不小心把一个大爷的菜弄掉了,我连忙捡起来,跟大爷说:“爷爷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!”那位爷爷看起来特别的凶,我想他肯定会骂我。对此我已经做好了被责骂的准备。没想到,大爷并没有责骂我,还说:“没事,不就是一颗菜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听了大爷的话,我的心里非常感动,因为它包容了我的错误,他的包容,我会终生不忘。


      打那天起,我暗暗发誓要做一个懂得包容的人,因为我从他身上明白了:学会包容,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朋友;包容,让我们享受到更多的快乐。包容,像一根彩色的丝绳,为我编织起色彩斑斓的童年。


     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,包容是一种力量。从此以后,我每天都包容别人,我的朋友竟一天天多了起来,由此可见,包容的力量是何等巨大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