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校园的作文:校园美如画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7:09:50

      "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,还夹杂着几分清香。草坪、月季园、竹林……悄然推开教室的窗,仰头而望,哦,太阳微笑着照亮了校园。


      迈进如诗如画的校园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铺青叠翠的草地,远远望去,似一张绿色的毯子,每一棵小草的叶尖,缀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,在阳光的照耀下,整个草坪像碧绿的湖水。


      在草坪的正中,有一块硕大的泰山石,它棱角分明,却又不失圆滑,那庞大的身躯,在岁月的洗礼、风雨的冲刷之下,遍布了自然的花纹,好似一幅山水画——山,巍峨耸立;水,飞流直下;树,郁郁葱葱……这些花纹,使泰山石别具风格。


      在泰山石的前面,一叶由灌木丛围成的帆船格外醒目,与草坪对面的扬帆楼相映成趣。


      扬帆楼的对面,就是月季园。


      宋代诗人杨万里曾在《腊前月季》中写到:“只到花无十日红,此花无日不春风,一尖已剥胭脂笔,四破犹包翡翠茸。”现在,正是月季花开放的时节,淡粉、玫红、火红……五彩斑斓,它们有的完全绽放,有的含苞欲放,有的还是花骨朵,每一朵都璀璨夺目。我最喜欢的便是火红色的了,红艳艳的花在枝头怒放,颜色是那么浓,那么纯,没有一点杂色,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。红花配绿叶,眼前一片明艳。置身其中,一股清香沁人心脾,让你顿时神清气爽,心旷神怡。


      从月季园往西走,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,它们挺拔苍翠,典雅高贵,天然形成了一幅诗画。诗人郑板桥曾这样赞颂竹子:千磨万击还坚劲,任尔东西南北风。在茂密的竹林中,一块石头若隐若现,上面两个大字“善思”提醒我们要善于思考。这片细细密密的竹林,四季常青,一根根轻盈细巧,细细的叶,疏疏的节,雪压不断,风吹不折。漫步在竹林里,似轻舟荡漾在竹海中,置身在竹林中,真正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清新。


      学校还有不少好去处,操场上,玉兰下……每一处都能留住我的目光,每一个角落都是美的所在,居其中,不是梦境,却也趣味盎然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