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校园的作文:美丽的校园(三)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7:09:04

      "是不是捡起垃圾扔进垃圾箱的那一举?


      是不是为生病舍友而奔波于学校、医院的那一幕?


      是不是捡到百元大钞交于“校广播室”的那一行?


      什么是雷锋精神?


      是不是“立志为中国崛起而读书”的诺言?


      难道不顾危险的消防官兵,救死扶伤的医生不是雷锋吗?


      我明白了,不管在校园内、校外,还是自古、斯今,雷锋精神无处不在,雷锋的精神之花正在默默地绽放着。


      至今,中国要构建和谐社会,雷锋精神无愧成为基奠,而“一中”要创建和谐校园,也应以雷锋精神为指导。


      在我们的一(4)班里,有好多的活雷锋,其中有一个就是我们班的共青团员——毛晓晓。


      她非常的乐于助人。


      有一天下了大雨。毛晓看见一个人正匆匆行走,忙把伞递给他。那人很是感激,就说:“谢谢你呀,同学。”毛晓忙说:“叔叔,不用谢。”毛晓把雨伞给了别人,可是,她自己却全身都湿透了,为此,还感冒了。她发了高烧,她的妈妈就带她去医院。在公交车上,毛晓给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让座,当老奶奶坐下后,在旁边的毛晓的妈妈问她:“你要紧吗?”老奶奶这才知道,原来毛晓在发高烧,正去医院呢,老奶奶听了马上要把座位还给毛晓,可是毛晓坚决不坐,坚持把座位让给老奶奶,并且说这是在学习雷锋叔叔。


      不仅是在社会中,在学校也是一样。


      今天一大早,就看见教室里好像干净了许多。哦,原来是我们班的值日生毛晓,带领着全班同学正在作值日啊!只见地上纸屑少了,尘土少了,而值日生的脸上趟满了汗水。


      这可全是她的功劳呀!


     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,比如我们的班长——卢小康。他确实是一个好班长,他的学习成绩好,就经常帮助那些后进生学习,他们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会请教卢小康,卢小康就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讲解,而且很仔细,直到同学们弄懂为止。在卢小康的带动下,有好多的同学都主动帮助同学学习,使我们班的成绩进步了很多,我们都很高兴,却不知,这些幕后英雄有多努力。


      ......


     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乐于助人的同学,我们的班级才会不断进步。


     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,要学习这些优良的品质,将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