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植物的作文:我家门前的榕树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55:57

      "我家门前有一棵硕大无比,犹如战士一样,天天在我门前站岗的榕树。


      垂榕妈妈的根在地上钻洞,一直在扎根生长着。长出根茎,站在阳光下舒舒服服的晒太阳。过了几个月,它长出了一片片青绿色的小叶子,像一枚绿油油的邮票。它树干直立,是灰色的,树冠锥形。枝干易生根,小枝弯垂状,金株光滑。叶椭圆形,互生,叶缘微波状,先端尖,基部圆形或钝形。


      榕树的生命力非常旺盛,她枝上生根又变成树干接着长。我记得有一次,这棵有130年历史的榕树有一群白蚁在它身上落户了,把这棵榕树身上弄得特别不舒服,我想出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办法:我叫上爸爸去买来白蚁药,我们拿着白蚁药,急急忙忙地去帮榕树治病。让这些可恶的白蚁消失在它的身体内。


      就在这时候,我发现了榕树的特点有这些:枝叶茂盛,冠幅广展,她的气根是锈褐色的,树皮是深灰色的。叶薄革质,狭椭圆形,表面是深绿色的,有光泽。榕果成熟时是黄色或者是微红色,形状繁多,连小鸟也来吃果子了!榕树也有开花的时候,开花的时期是5-6月,到9-10月才会结果,到那个时候,榕树果子常会掉下来,我看见妈妈一天还要扫两三次门囗呢。


      每到夏天,很多人都会来到河边的大榕树下的石凳乘凉,连小朋友们也会来到那里玩耍或吃东西。而且,上次的白蚁虽然很多,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帮榕树恢复了健康,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呀!让我赞叹不已。我们村里的每一个榕树都是村里最强壮勇敢的树!


      我爱我村这棵榕树!所以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,不能伤害它们哦!你们是否也喜欢这一些榕树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