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植物的作文:文竹_7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55:40

      "“咬定青山不放松,立根原在破岩中。”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吧?这是赞美竹子的诗,清代诗人郑燮写的。今天,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文竹,它比竹子小,十分迷你可爱。


      文竹,又叫云竹、鸡绒草,是攀爬植物。文竹有“文雅之竹”的意思。文竹其实不是竹,只是枝干纤细,姿态潇洒,故名文竹。文竹开的花是白色的,装点在翠绿的枝叶上,给人一种星空的感觉,十分优美,但可惜的是文竹要养几年才会开花。


      一开始,我还不知道文竹。有一次放学回家,看到一盆绿油油、很像竹子的植物,便问奶奶。奶奶说:“这是文竹。”我细细打量着,觉得文竹很漂亮,就求奶奶给我买一盆。几天后,发现家里多了一盆文竹,原来是奶奶给我买的。我乐坏了,不过还是白高兴了一场。


      这盆文竹枝干非常细,好像风一刮过,枝干就会断掉,给人一种精神不振的感觉。叶片十分稀少,乱七八糟的,弱不禁风,不能和其它文竹堪比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坚持照料它,浇水、施肥,还把它放在阳光下。


      几天后,令人惊讶的事发生了:文竹枝叶发黄了。我赶紧上网查资料。原来文竹喜欢阴凉的地方,放在阳光下枝叶会枯黄;不能给文竹施太多肥,否则肥料会烧根,导致枝叶枯黄。我吸取了教训,把枯黄的枝叶剪掉,小心呵护它。没过几天,文竹就抽出了新的枝叶。枝干虽然和以前一样细,却比之前有力得多。叶片薄薄的,像羽毛一样柔软。摸一摸,舒服极了。没多久,枝叶越长越多,最后从三、四根变成了一大团,长成了迎客松的形状!我摸着它,欣喜地说:“小文竹,以后你可要好好长,开出好多的花,不要让我失望哦!”


      从此以后,我心里有了盼头,更用心爱着它,希望它能和我手机收藏的文竹图片一样,长成一面绿墙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