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植物的作文:吊兰_6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55:33

      "有一天,妈妈带了一盆吊兰回来。我看它长着绿绿的叶子,样子跟韭菜差不多。吊兰的叶子大约有20厘米长,伸向四面八方,非常的对称。妈妈叮嘱我每天都要给吊兰浇水,我愉快的接收了这个任务。


      有一天我正在给吊兰浇水的时候,偶然发现叶子的中间长出了许多长长的细杆儿,每个杆儿的顶端又冒出了许多小叶子。我就感到很稀奇,跑过去问妈妈这是什么原因!妈妈笑了笑对我说:“你可以用剪刀剪下一段细杆子,然后把它重新插到新的花盆里,并且也要给新的花盆浇水!”我听了妈妈的建议,找了新的花盆,小心翼翼的剪下一段吊兰的细杆儿插进去。就这样,栽着细杆儿的那盆竟然陆陆续续的长出了许多叶子,样子也跟韭菜一样。我感到非常的神奇,就去查寻原因。


      原来,吊兰可以分株或者剪取茎上的幼苗栽植,一年四季只要温度适宜均能育苗,妈妈让我采用的就是剪取的方式。培育吊兰的土质要以肥沃、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或腐殖质的土壤最佳,排水需良好;培育地点宜荫蔽,忌强烈的阳光直射;施肥可以用豆饼、油粕等有机料。也可以少量使用一点氮肥之类的化学肥料,这样能促进叶色更加的美观。吊兰性喜高温多湿,生长适宜温度为20度到30度之间,春末至夏季是其生长旺盛期,避免干燥,多灌水有助于生长。


      虽然吊兰开不出五颜六色的花朵,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平凡,但是它始终如一的以绿色迎接季节的交替,无论何时,都以那抹醉人的绿色面对整个世界,谁又能说吊兰是平凡的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