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植物的作文:仙人掌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55:27

      "仙人掌没有菊花的高风亮节,也没有向日葵的执着追求,甚至一开始我很讨厌他,因为它全身都是刺,就像一只刺猬,不及别的植物好看。而且更可恶的是你只要一碰就会流血。


      今年暑假,我们一家去了沙漠游玩。初入沙漠,是觉得一望无际,风中还夹杂着大量的沙子。过一会儿,竟发现沙漠上有一片绿意,长着仙人掌,我从来没想过一片荒芜的沙漠里会有仙人掌的身影。我不由自主地向前走,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,原来仙人掌正在开花的时候,那一抹艳丽的色彩,甚是动人。他横竖都有这节,刀戟般凛凛叉开。


      我继续往前走,真真切切地观察了一番。仙人掌原来也能开花,一朵黄色的花,11片花瓣上还有几滴水,我想着应该是辛勤的汗水吧,如流苏般轻柔的花穗上,布满着花粉,闪烁着光芒,而仙人掌的茎却变得皱巴巴的。仙人掌不畏酷暑,不畏严寒,就这样忍受着风沙的袭击,日日、月月、年年经受着烈日的考验,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开出花就好,也许这些花比不上娇生惯养的花,但这却是不甘泯灭的顽强的美。就像李白所说,“曝晒仙人掌,似拍洪崖肩。”这让我感到惭愧,为自己以前的肤浅感到惭愧。


      面对眼前的绿意,我肃然起敬。这一株株仙人掌没有抱怨命运,也没有畏惧生存之危险和艰难,而是聚合全部的力量与生存环境相抗争,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生存下来,终于成就了沙漠上一方壮丽的风景。我们在学习生活上,也要像仙人掌一样,遇到困难不退缩,勇敢地去面对,即使没有成功,但我们也努力过了,不留遗憾。让我们用仙人掌的精神来挑战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