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植物的作文:桃树_6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54:56

      "那株桃树,一直挺拔地站在院子的一角。


      当初不知是谁无意间在这里吐下的一粒桃核,刚开始只是株小苗,与墙角的杂草混在一起,枝和叶都是那稚嫩的绿色。再后来逐渐高了起来,在那一片绿色中便显得鹤立鸡群了。外婆发现了,便把杂草拔下,于是,院子的一角便成了这株小桃树的天地。


      刚开始它长得很快,当长得有我一般高时,长出了个毛茸茸的小桃子,那青色的桃子像个铃铛,仿佛快要把瘦弱的枝干给压断了。


      可自从邻家的小孩摘下了那唯一的桃子后,那株小桃树便几年都没结果子。


      爸爸本想把小桃树给砍了,却被外婆拦下了。


      桃树几年都不结果,可桃花却从未缺席过,它每年都开,花不算多,还不到十朵,到了凋零的时候也不落下,只是无精打采的挂在枝头。我对外婆说这桃树一定是只开花,不结果的,可是外婆仍不顾所有人的反对,等待着下一年的桃花盛开。


      于是,除了外婆,便没人再关注那株桃树了。可谁知一夜过后,满枝的花便袭上了桃树枝头。


      那之后,院子里常有桃花纷飞,芬芳四溢,花香似蜜,流进我的心田,时有风的耳语,桃花便在空中飞翔,形成一个漩涡。


      果不其然,几个月后,桃子挂满了桃树枝头,外婆高兴得合不拢嘴。


      尝一口桃子,那是如夹杂着桃花香的蜜一般的甜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

      我难以想象那株桃树用了多长时间才站稳了脚跟,然后汲取养料,等待着有一天桃树挂满枝头,然而这一天的代价,是多少个的岁月。


      春华秋实,也是一次生命的飞翔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