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书的作文:生活是本书_4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40:09

      "有一本大书,它没有字,却能让我们学到无数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道理,它就是——生活。


      生活是本书,在那里,我学到了坚强。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去了,我站在小院的中央,看着四周的景象:树枝被风吹断了腰,花儿被雨打断了叶。这时,我被脚下的小草惊呆了,一夜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打消它生长的愿望,而是越发的坚强。花儿虽然美丽,却是柔软无比;树虽然高大,但缺乏骨气。唯有小草虽然矮小,却顽强生长,对坎坷与磨难,毫无畏惧之意——生活教会了我坚强。


      生活是本书,在那里,我学到了无私。悄悄地,在不为人知的时候,落下了一片枯黄的叶子。你不要为此叹息、懊悔,因为这片枯黄的叶子是无私的,它放弃了与百花争艳的机会,落下来,为其他的花公主肥料,让他们的努力开放,这难道不正是“落红不是无情叶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的诗意所在吗?它化作灰烬,但为别人盛开了美丽的鲜花,落叶心甘情愿——生活教会了我无私。


      生活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我想对生活这本书说声“谢谢”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