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书的作文:我来写本书_5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40:06

      "我想要写的书名叫《童年往事》,我想写的理由是,只要我一看到这本书,就会想起我的童年生活。


      当然,我是主笔,陈彬是副主笔,这本书一定要有真情实感,才能打动读者的心。


      这就是我想写的书,虽说只是空口无凭。


      书中第一章写我童年的玩具,比如悠悠球、竹蜻蜓等。其中悠悠球可以用来做动作,一抖就上来了。


      第二章写我童年的朋友,再写下我们之间的悲欢离合。比如有一次,我的东西不小心碰到了陈彬,我正准备说对不起,陈彬提拳就打,我怒了,向他打去,有人来劝架。真是不打不相识,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。


      第三章写我童年时的老师,怎么样对待我们,是好还是坏。我记得有一次老师到了三更半夜,却还在帮我们改作业。


      第四章写童年时的父母。小时候上幼儿园,一直不想去。妈妈为了哄我去幼儿园,就买了一个机器人给我,我至今还保存着。


      第五章写课本。以前我看到课本像看到杀父仇人似的,老师说: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总有一天,你们会后悔的。”


      《童年往事》就是用来记下自己童年的事情,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,但也是我们珍贵的回忆。


      如果能够像林海音《城南旧事》那样,让读者感动得流下泪水,那最好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