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书的作文:一本书的自述_8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3 16:31:05

      "我,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。在众书之中,我是主人最爱的一本,堪称众书之首!什么,你不信?不信就听听我和小主人的故事吧!


      由于小主人非常爱看书,所以她对每本书兄书弟都很好,我们都白白净净,帅气又漂亮(突出小主人爱书、惜书的特点)。可是,我是众书中最帅的。我脚踏金色皮靴,身穿定做的蓝色针织西服,上面还有白色的花纹呢!每当小主人拿起我时,总是看得津津有味,时而会心一笑,时而默默沉思。听我的同伴说,许多书兄书弟被主人看过以后要么留下满身折痕,要么被束之高阁。而我却能天天陪伴在小主人的枕边,小主人还给我配了香香的、粉红色的书签呢!每天我心里美滋滋地待在床头,等着小主人回家。


      有一天,小主人带着他的一位好朋友回家,他也看中了我,央求小主人把我借给他。小主人经不起好朋友的软磨硬泡,先是千叮咛万嘱咐,然后才恋恋不舍(“千叮咛万嘱咐”“恋恋不舍”,再次表现了小主人对“我”的爱护、珍惜)地把我交给了他的好朋友。我也舍不得小主人,但是一想到我是被小主人派出去的“外交官”(自然引出下文“我”与小主人的朋友发生的故事),就不由得暗自得意。


      我本以为,小主人的朋友也会像小主人一样好好对待我,可是我想错了——那个坏孩子(突出了“我”对小主人的朋友的厌恶)不但看够了就把我随手一扔,还把我的漂亮衣服撕破了!我生气地大喊:“你赔我衣服,你赔!”我又急又气,眼泪一个劲儿地往外冒,可他却丝毫不理会我,我只好默默地期盼小主人来接我。


      幸好,没过几天小主人就来接我了,我的衣服皱巴巴的,还破了一个洞,小主人伤心极了。她默默地、一点一点地抹平我的衣服,还给我穿上了新的外套。从此以后,小主人更爱护我了,她悄悄地把我压在了枕头底下,每次翻动书页的时候更轻、更柔了。我感到心里暖暖的,再也不想离开小主人了。(“伤心极了”“更爱护我了”“更轻、更柔”等词句,表现了小主人对“我”的爱惜之情,“我”自然不想离开小主人。)


      现在,我已经陪伴小主人好多年了。她还是那么爱我,也爱其他的兄弟姐妹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