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是什么_65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0 17:29:40

      "希望是什么?它是人类的梦想和愿望。有了梦想和愿望,人们就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迈进;反过来说,没有希望的人,整天无所事事、游手好闲,生活没有方向,形同活死人,所以我们从小就要有个梦想和愿望,好在成长的过程,指引我们一个确定的方向。


      怎样才能完成希望呢?要完成希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必须要脚踏实地,努力不懈,一步一脚印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。以美国太空总署华裔工程师李炜钧为例,他从小希望能探索太空,中学时便大量阅读航天方面的读物,大学时利用暑假参加航天方面的研习,后来更选择航天研究所就读,毕业后积极进入美国太空总署工作,后来在工作岗位上,十年夜以继日的测试,深获上级肯定,最后,李炜钧当上火星探测着陆系统的总工程师,肩负火星探测最关键性的任务,完成了儿时的梦想。


      然而实现梦想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,若能掌握你能掌握的,尽其在我,最终必能发现“皇天不负苦心人”,例如居里夫人读中学时,便希望成为有用的人,贡献国家。高中毕业后,她想继续进修,但当时家里经济状况不好,所以她想办法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,把赚来的钱存起来,后来终于得到机会到法国念书,又由于外语能力不足,海外留学格外辛苦,但她焚膏继晷的苦读,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双学位,婚后和居里先生一同研究,发现了镭,在物理学、化学及医学上,对全人类的福祉有深远的贡献。


      从以上的例子可知:“人类因有梦想而伟大”,我们虽然年纪尚小,但从小就要有个梦想和愿望,有希望相随,梦想便能起飞。脚踏实地,尽其在我,我们都可为人群、社会开展美好的未来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