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的种子_600字

网络资源 2021-01-20 17:28:49

      " 我爱雄鹰,因为它行如剑梭,搏击长空;我爱骏马,因为它驰骋草原,放纵自如;我爱蜜蜂,因为它辛勤劳作,采撷甜蜜。它们别无所求,它们义无反顾,因为它们有目标、有信念、有希望。


      种植一个目标,会拥有一段美好的历练;种植一个信念,会收获一个充实的人生;种植一个希望,会让我们永葆生命的精采和斗志的昂扬。


      仍记得司马迁心系史记,强忍酷刑折磨,只是希望这辉煌历史能千古记载,希望这灿烂文化能百世传承。为这希望,他历尽艰辛,克服险阻,为这希望,他心无旁骛,呕心沥血,终于完成了这部“藏之名山,传之后人”的史书,名垂青史。


      仍记得林则徐一心禁烟,不顾自身安危,只是希望社稷能繁荣昌盛,希望百姓能安居乐业。于是,他不顾奸臣的中伤、强权的威逼、商人的利诱,为实现希望矢志不渝,殊死战斗,终于成就理想于虎门之下,留芳百世。


      仍记得霍金迷醉科学,承受身心煎熬,只是希望真理能亘古流传,希望心血能造福人类。为达目的,他身残志坚,穷毕身精力于所热爱的事业,为实现希望孜孜不悔,执着追求,终于完成了量子理论和黑洞面积定律,成为当代国际物理学界泰斗,名动全球。


      鲁迅说过:“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,有存在便有希望,有希望便是光明。”人活于世,不能没有希望,希望能给人以信心、给人以鼓舞、给人以力量。让我们一起播下希望的种子,收获美好的未来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首页 导航